星期日, 6月 01, 2008

[遊記] 08.0525. 一躍而下的碧綠。日月潭。涵碧樓。臺灣

展開在眼前的是超乎想像寬廣的落地玻璃帷幕,剎時間令人想一躍而下,這就是涵碧樓。日月潭。臺灣。

追加更新:相簿連結(縮圖品質不佳)

 

這是個異常忙碌的週末,事情非常的不自然的跌撞:

馬不停蹄的趕場,火車、捷運、高鐵。非常傷荷包 =.=。而更嚴重的是527將是今年中央博士班考試複試口試的日子。我完全不懂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這個週末。

阿達的婚禮是好早就說好了,而且這是個唯一的機會,不能錯失。日月潭,特別是涵碧樓,對於沒出過臺灣島外國家的我而言,可能是目前能住的最高級的飯店了吧,當然也不可任意錯過,因此與博班複試折衷的結果便是,我背著我可愛的ASUS小黑M5,搭上了前往烏日的高鐵。

 

到達涵碧樓大廳,Check in櫃臺會需要基本的登記手續,接著就是領導至迎賓大廳讓旅人休息及奉茶(魚池鄉生產阿薩姆紅茶)。

 

是個下雨的日子,湖面像覆蓋一層薄紗。雨勢的緣故,staff起初不建議走出大廳外拍照,讓我有點悶。雨勢稍弱,湖面上居然出現小幅彩虹,但我還是走不出去,在Lobby內角度等緣故也無法拍下彩虹,很可惜。

雨勢稍停,衝去拍照:

鳥飛

船舶

湖心小島 (修整色調)
Lobby外走道

 

其實,對我而言主要的旅遊主題就是為了跟家人體驗涵碧樓,因此沒有特別多的文字或是體驗。還是以照片居多,只是整個環境讓人真的很放鬆(雖然晚上,我只能呆在高級房間內,面對著我的NB準備口試簡報),就再隔早晨的Buffe中,有兩個字衝到了我的腦袋中:「自在

有幸今天家人可以帶著我來到此處體驗,但是在達成這體驗的背後,實在是必須付出很多(金錢、時間、工作等)。當終於能到達某種程度之後,來到這裡,「自在」也許是最佳註解吧。

PS. 早餐中有個有趣的插曲,雲門舞集林懷民本人也在同個廳用餐,後來還看到他推開落地玻璃門道外頭抽煙,有種很奇妙的感覺。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,他也正要離開跟友人坐在門口兩張太師椅上。

 

房間桌上裝飾睡蓮

房間內的厚實矮桌,及其上的「煙灰缸?」
我很喜歡這個感覺,相當有禪意。

 

夜晚的入口及迴廊

太師椅二

 

深夜,把投影片準備好後走出木造陽台。由於房間可清楚看整個湖的面貌,這時發現感動的畫面。月亮潛入湖心,灰朦的遠山也在湖面反映。沒有腳架,相機電力又剩最後一張程度,我撐在陽台玻璃僅能勉強長曝一次(效果不甚成功,真的很可惜):

映月

 

隔天的放早晨,又是令人感動的畫面,不死心打開相機電源...
居然還能再拍一張! 晨清

 

其實還有很多景致可看,但我的相機就此沈默了...
不過的確是個平和的放鬆旅行,最後附上註腳影像:

自在

 

#

沒有留言:

www.flickr.com
www.flickr.com

象的語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