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18, 2008

溫泉的弱點

所謂「純粹」或者說「絕對」溫泉的弱點
這是個無聊且沒有根據的臆測
屬於個人性的結論(感想)沒有可以明顯概化的證據。


背景
近來的宿舍水源,已經達到讓我抓狂的地步
好幾次、非巧合,我無言的面對這種窘境:

轉開冷水頭,屬於正常預期範圍的冷水,毫不遲疑的瀟灑落下
但是熱水頭卻只可憐兮兮的... 微弱的流出「冷水」

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...

一天的辛勞(猛工作、猛K書、猛遊樂都好)
正是需要熱水毫不保留的洗下褪去
「天殺的」為什麼一滴滴溫水都沒有...


似乎,the GUY up there ↑聽到了這項呼喊
今天的水終於熱了
爽!(好傻、好天真如我)

洗著洗著,覺得溫度有些過高得降溫
轉著冷水頭, however, 大概屬於溫泉熱度再低一點點的溫暖泉水仍繼續固執的不斷湧出
完全沒有衰退的傾向...

屋嗽!(瞎密! GOD!  不會吧! and etc.)
很好... 溫暖泉水的來源是那一再被忽略的冷水閥
我居然如此幸運住進了溫泉宿舍了!


溫泉的弱點

所謂溫泉的弱點,就在於只有熱水。
絕對意義上的熱水,無法調整跟妥協。
缺少了反面與之(溫泉)制衡的物件
也就失去了完成最終任一平衡的可能性

致命的缺點。

很多事情各種意義上也許都必須克服所謂「溫泉」的弱點,才能成立
天平的每一邊、輕與重、數字面與人頭面、光明與黑暗...

達成平衡的中點,才是適合生存的所在。

也就像村上春樹在「一九七三年的彈珠玩具中」所寫下的「出口」與「入口」
只有入口的電影院
是完全無法接受且不可饒恕的

就像完全的熱水,
溫泉宿舍一樣。

#

沒有留言:

www.flickr.com
www.flickr.com

象的語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