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23, 2009

學測監考札記

09年一月21/22 是該屆的第一次學測,以著監試委員的身份,我也參加了這次的學測。

 

監試委員們沒有在教室監考的時間,都會集中在一間辦公室(大會議室)休息、聊天、吃便當等。整間座滿人的時候還蠻恐怖的。可是監試委員也是人,所以一切沒有想像那樣莊嚴。:p

 

監試的時候,就是依照考試的手冊及宣導規則執行,幸好兩天我的班級都很無事平安,例行的簽名工作結束,就是監試委員開始閱讀班級佈告欄的時候了,其實並不是如此!監考還是必要的。只是走動的時候,難免會注意到佈告欄的有趣作品。

 

另外,兩天下來,會有種回到高國中時代,教室變大的感受。一開始覺得教室好小,但是它卻會越來越大,很奇妙!此外,也會有些不小心的回憶跑了出來,好笑的愚蠢事拉、不曾做過的瘋狂事(以前為啥要那麼乖勒? 太乖的學生,就沒有什麼回憶阿...)、喜歡過的女生(還有她們的共同特徵:短髮、單眼皮,為什麼是短髮跟單眼皮呢?)、以前自己考試的時候的模樣(到底有多糗阿?)、以前為什麼這麼能考試(現在遇到考試,都快瘋掉?),很多很多...

 

那些澀的回憶

 

不過嚴格說起來,我還真沒有太多太瘋狂的回憶,似乎不曾「年少輕狂」,孤單比較多,後來遇見的「尷尬會」卻是我珍貴的寶物(到現在每年聚會已經, 快10年了吧...)。

 

我一直在想的問題其中之一,到底是怎麼樣遇到生命過程中可以談得來的朋友,是哪些契機? 自己是第一人稱的,我還可以記得清楚的好像只剩下兩個場景:一個是遇到小雞(這是高中值日生的情境)、一個是遇到哈特(這是要碩班新生體檢的情境),其他失落的拼圖,看看誰來幫我找回吧... 我還蠻想認真記錄一下的!

 

我親愛的博班同學們,那就不用說了。首次見面當然是小邱老師的多變量,XD!

 

#

沒有留言:

www.flickr.com
www.flickr.com

象的語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