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01, 2009

[movie] 貧民窟的百萬富翁

對於印度片的普遍印象仍停留在歌舞片上頭,不過,說實在的,我還真沒看過任一印度歌舞片…

 

一般的故事雖都是眾多巧合的拼貼,這片也不例外,但是這些巧合卻建構在印度這個國家的最底層人們的生活過程中,這是看完本片的一種認識,不論是否誇大矯情,實仍令人哀傷。

 

各種不同的生存之道,是個人的選擇(?) 或 是命運強壓下的掙扎(?) 

 

越長大之後,對於所謂戲劇電影,我個人並不抱著都是HAPPY ENDING的期待,有時反認為,有遺憾及殘缺的結局,是比較理智上能接受的真實。

 

象徵性的親吻了過去種種所留下的傷痕,若到此為止,便是我想要的結局。其餘的 -- 多餘。更別提最後的最後,令我頭皮發麻、不可置信的歌舞結局,這實在是令我很難接受,跳TONE的幻滅…

 

Anyway, 底層的惡劣生活,絕對沒有那種陽光燦爛的純真、夢想、希望,能求溫飽便是人們第一的要務了,悲傷而醜陋的真實,而用力生活、奮力生活、拼命生活,可能是我感受最深的地方。

 

沒有留言:

www.flickr.com
www.flickr.com

象的語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