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27, 2008

[遊記] 平溪之旅

2008/04/26
這天小胖秋秋跟我衝了平溪

大腿好累, 但很不錯!

久聞平溪天燈盛名,已在北部待了7年的我,這還是首次
路經很多大大小小的懷疑跟髮夾彎,一陣路途顛簸之後
我們來到了平溪線的十分車站。

Wow!整個就是我"尬意"的調性
將顏色省略的黑白照片表現了斑駁光影與交錯線條
(但是懷舊色調的照片卻更有風味, 請參照邱秋秋像簿)
*追加邱秋秋相簿(點我)

平溪線沿線的各個小站都有不同的景點,一般的玩法便是搭著列車依次探訪。然而,有個"勇士"說沿著鐵軌走另有一番風味,特別是需要貼著山洞壁與列車擦肩而過...

菁桐站的洗選媒樓、織出神秘符碼的軌道、臥軌的人、小狗
一群應該是拍攝專題的大學生的TV Group、特色老街、桂花釀
列車上的女孩們、據說寬大的廁所王座?限制20人的吊橋?
承載著某些願望而燃飛的天燈、三姊妹挫冰攤、肥皂泡泡...

更細緻的文字遊記請參閱秋秋跟小胖的部落格囉!


我還是讓照片說話吧!(詳細檢視)


前往的方式:

  • 鐵路 -- 先搭火車到瑞芳站,再轉搭平溪支線列車;購買57NT一日卷可當日內在各站自由上下。

殘念的是這次沒有放到天燈,
建議的行前準備之一:

寫下願望清單吧!

沒有留言:

www.flickr.com
www.flickr.com

象的語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