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21, 2008

累了...

你一定有發現(或許沒有)
我不是那麼善於與任何人來往的

透過一些活動,我學到了不少(也發現了不少)
在完全陌生的活動中
只要我的Partner是熟識一點點的陌生人,
我就可以放開 把神經伸往其他的陌生人 期望一些些有趣的互動

進一步的自我解釋是:
只要有一個稍稍為熟悉的人在我旁邊,那怕是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、人、事
我會很自然而且喜歡的把自己變成聯繫其他角色的「觸點」

可延伸為兩種,
其一、喜歡與人互動才是本性,平日一直被壓抑住
其二、完全無法順利的在陌生環境中適應,除非先有一個比我自己更主動的角色來親近,此種狀態下,我才能漸漸舒展開來。

我想... 應該是二。似乎有幾位朋友可以當我的最佳註解。

可是很累... 沒有理由的累
明明就不是大面神,幹嘛要當這種角色

更糟糕的是,
我喜歡看一堆人愉快進行活動的神情及動作。但我不喜歡自己也跳進去。
更明確的說:喜歡「協助」辦廟會(還不是主辦)、但是不太喜歡跳進去廟會裡面

所以我喜歡當鏡頭後面的那顆頭,喜歡側拍。
所以我喜歡當幕後,喜歡丟點子出來,但是不喜歡主導(希望由認同的人來LEAD)。
別人開心,我80%就開心了。

可是... 我不覺得那是完整的開心,而且好像很久沒有過了。

也不是有沒有說話對象的問題,我喜歡聽別人說話比自己說話更多。
不是不輕易說些什麼,是沒有些什麼可說。
大概說出還沒人能懂,那也無所謂就是了,每人都有差異性、特色,
聽不懂大概只是頻率不合,無關好壞勝負。

把相處過跟我親近朋友之間的關係看得很重,
是因為嘗試過太多太多無謂的孤單生活。 ← 而這類人,卻比我想像中的還多了很多。

這群人似乎都裹著一層透明的膜,無比堅韌
平日似乎跟正常人沒有兩樣,
可是在某些場合,那人說出來的故事背後都是心痛。

似乎明白及發現這些特徵,可是反過來說
或許我的外層也裹著這樣的一層膜 (可是我真的也沒有任何心痛的故事罷了)

我絕對不是沒事焚燒熱血的那種人,為什麼要這麼「荊」,所以呢?
我只是想安安靜靜的在一個時間點做一件事(也僅能如此),做完了,也沒有什麼然後。反正就是如此這般生活。

什麼積極、樂觀 根本是八竿子打不到的邊
什麼理性、冷靜 那不過是看多透徹了一點,加上,沒有所謂期待
什麼勤勞、努力 那不過是不想丟臉(還丟到別人的臉)而已。

.... 沒有主題,沒有結語。

沒有留言:

www.flickr.com
www.flickr.com

象的語言